開咖啡店,幾乎是所有年輕女性的夢想,
可愛溫馨的裝潢,不大卻舒適的空間,
輕快的音樂配上輕鬆的書籍,
最重要的是一陣陣無法抵擋的咖啡香和可愛的甜點。
優雅,氣質,夢幻的氛圍真的是都會女性的夢想!

這本書就是在描述年紀三十三歲的上班族女性,如何實踐他的咖啡店老闆夢,
從創業計劃書到籌錢到開業,再到收店…以及重新再出發。
其中經歷了朋友的嘲諷和沒料到的看輕,
承受了無助又無力的每一天。

明明覺得這是本沒有太深奧劇情的輕鬆小說,
故事簡單到用二句話就可以說完(事實上也說完了,哈!),
但對也想要創業的我來說,不由得也跟著書中寫實的劇情想像起來,
日系小說的特色大概就是故事不會有太跳說現實的編戲,有非常完整的起承轉合。

說說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幾句話,
「借用人家的智慧,可不是道個謝就夠嘍…妳最好記住,占朋友便宜是會打壞交情的。」
因為在職場上有切身之痛,所以當故事裡女主角被這句話震住的時候,我也因為這句話呆住了好幾分鐘。
還有「聽說妳懂個三兩個皮毛就想當老闆,當下的感想很簡單,我呸!」
套用在職場上也是,不夠專業做什麼都是半調子!
看了一本書又讓我深深反省了自我…我不是只想放鬆而已嗎…Orz
 
總之這是本非常日系小說風格的書,適合想沈澱一下心情,看一下小故事的人。
除此之外,還能得到不少啟發喔!


=Information=
書名:咖啡,再一杯
作者:平安壽子
出版社:時報出版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ngelnote 的頭像
    angelnote

    安球隨筆

    angel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